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小孩是我的,別想綁架他,更別想利用其他小孩來綁架

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刻,趁著媽媽安排的哥哥升上國中的祝福活動,我也順勢表示他們接下來必須要花一點時間讓自己順利銜接上新學年的學業,有些課外活動必須稍做暫停;同時為了考慮將來升上蘭姐的問題,我也需要花點時間和CY了解一下,並想想接下來該怎麼做,因此,要暫停一陣子的團集會。
果然如我所料,哥哥不動聲色,但妹妹的眼淚立刻掉了下來,眼眶也紅了,她啜泣「可是我想要去參加XX的團集會。」我的心也扭曲著,為了理想這麼做真的值得嗎?也只能安撫著「爸爸是沒時間去了,如果媽媽有空再看看她能不能帶你去」,但她心裡明白,這是難以成真的。
已經走到這一步,又能如何?形勢如此,多留也無益了,我所能做的是承擔起孩子的不安全感與期待,為他們找到更有意義的一條路徑,那怕這代表必須讓孩子離開原有的熟習團體,畢竟孩子的時間比我更寶貴,成長過程可不能讓別人來虛擲他們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