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問題在哪裡?找到答案可能就是走人的時候了

    本團當然是與世界各地的團同樣以青少年為主的團體,我是說應該是。然而本團又有個太上組織,所訂下的任何活動,本團都必須配合之。故此我稱該組織的行動為「天條」,就算本團的主旨應該是同於世界性的那個總會,但團內核心並不這麼認為。
    這固然是我本人在投入一段時間教學後的心得與怨懟,然而其中仍有不盡真實之處,今天在CP的家中舉辦補辦的課程後我終於確定,主要問題尚不在於團內的走向如何,而是我們沒有自己的理想營地。
   一個理想的營地,是有足夠的寬闊課程操作區域,有完整的各項器材,足夠容納器材的空間,並且交通便利易抵達,但在擁擠的寸土寸人工化的都市裡,想找到這片地是緣木求魚。
    喔,對了,理想的營地還必須能夠生火,不一定是裸地生火,至少要允許焚火台的使用或建立架高的生火平台。

    但你能說團務運作就沒有問題嗎?不,應該說團的方向,沒有問題嗎?團走向當然還是造成我實際上很大的困擾。近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在跟整個團對抗,但就像那句名言「只有當引進了進程,才知道誰是真的喜愛童軍」。真正安排有風險的活動,才知道誰只是披著制服打醬油。
     我問高層:這個世界上是太上組織的人多還是童軍的人多?是太上組織的歷史悠久還是童軍歷史悠久?這句話當然只能私下抱怨,公開貼文我穩被轟出去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